上文提及早前筆者參與Google於倫敦舉辦的雲端會議,了解其突破性的雲端技術發展。於未來的日子,Google將會大力發展虛擬伺服器技術,期望佔據更大的雲端服務市場。
 
Google的四大服務:雲端存儲服務、運算引擎、開發和運行應用程式的引擎、數據分析的 BigQuery及機器學習工具,能支援不同企業的需求,節省成本,因此吸引不少科技創意公司的注意。
 
風靡一時的Pokemon Go就是受益於此服務的一例。它能容納大量玩家同時在線,實歸功於Google的虛擬伺服器。Pokemon Go上架後,它的虛擬實境的趣味性和強大的社交潛力,一度吸引大量玩家下載,令開發商始料不及。原設的伺服器本來無力應付蜂擁而至的玩家,但後來幸得Google迅速組建虛擬伺服器,最終轉危為機,助任天堂一舉翻身。
 
另外,今年Snapchat亦以20億美元與Google簽約,成為雲端平台的最大客戶。Snapchat很有機會透過Google度身訂造的App引擎,享用其打造軟體的工具和服務,並且有效應對不同的流量變化,大大增加Snapchat的競爭力。
 
從前創業往往需要龐大資金及專業技術,使香港不少有志創業的年輕人止步,但如今創新科技推陳出新,打破了固有局限。Snapchat的創辦人正是成功例子,他有創新意念、技術、市場觸覺及認知,最終即使沒有強大資金也能跑出。有意創業的年輕人應多了解全球技術發展,積極求變,方能突圍而出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雲端技術 Google 服務市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 Find Lim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